3SHaN

无始无终 【雷安】


*雷安

我也就做梦梦到了这样一个设定然后有这么脑补发现挺适合这对的…
就…爽文,bug什么的就当是不存在的。

-世界背景

人一生,只能爱一个人。若是放弃爱他人的这个能力,之后也便对任何人都没有感觉了。就算再在乎,也不可能是爱。

会被他人视为"残疾"。

每个人出生时便有标记在手腕处,犹如一线红丝般缠绕于左手手腕。
             

-正文

(一)

最近高中群里很热闹,一会就有几百条消息,大概说是要为几天后的同学会做些准备。

雷狮被手机震动声给吵醒,午后金色阳光细细碎碎撒在办公房如玉的瓷砖上,不难看出,这儿的主人的富裕。

雷狮本不是很想参加同学聚会这类无聊透顶的东西,怎么说呢…攀比,巴结,奉承,又或者是单调一致的开头:你还记得高中那时候……
无非就是这些了。

但他突然改变主意了。

他看到参加的名单里面有个名字。

"安迷修。"


(二)

雷狮看了看表,来的比约定时间晚了点,人来的差不多了。他环顾了下四周,目光在人停了会之后就找了个空座位坐了下来。

变了啊。也是,不管怎么样,这么多年了。

刚坐下就听见坐在身边穿着粉T的女人调侃道,
"哎哟,雷大总裁居然抽出了宝贵的时间参加这种小聚会——"
"很久不见了嘛,尽点高中同学情谊放松下也挺好的。"雷狮伸手摸了摸下巴薄唇一挑轻笑着说。

假话连篇,可真会演。笑意可从未达到眼底。

"这样啊——"身边的人突然停了住话头,应该是注意到了雷狮的手腕。

白皙的。没有任何瑕疵。总觉得有点奇怪。

感觉到了人的目光,雷狮伸出另外一只手搭在左手上,轻轻抚了下。
"你…"

没等那人说完,雷狮便开口淡淡地说道:"是啊。"

"那你对以前喜欢的人是真的没感情了吗?"

雷狮有些复杂地看向另一边那人所处的位置。
看着那人与身边的人谈笑风生,不知说了什么,逗得身边的人笑得花枝乱颤,笑魇如花。

心里早知是这样,但不知为何还抱有那样不该有的希望。现在是真正见到他了。

最后那一点希望也不复存在,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像微弱的小火苗最后被现实这桶凉水浇淋得毫无踪影连灰烬都不留。

那人回过头,雷狮为了避免眼神交汇忙把头转回来。沉默了下,回答道,

      

        "没有了。一点,也没有了。"

顺着他的目光,再怎么蠢的人,也知道他以前喜欢那个满嘴中二骑士道的安迷修了。

雷狮身旁的人嗤笑了声,不只是什么意味。讽刺吗?
这叫什么,两情相悦却互不相知。


"觉得可惜吗?"
"我所追求的道路上,这种能力只是个无聊的障碍。"

真是可笑。

(三)

雷狮高中时就与安迷修"孽缘"不断,

『好了,我就憋到这了,实际上还要穿插回忆和安迷修视角的。大概是还有后续的。(划掉)对了,雷狮放弃这个能力是因为他觉得对方怎么也不会喜欢上他这种人,觉得很折磨就放弃了。』

大概要表达,口是心非二人组

结局是"有始无终"。不,是"无始无终"。

毕竟他们俩从未开始过。

评论(5)

热度(21)